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定向征集作品

如何在开发利用自然上少走弯路

2017-09-29 16:5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否则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这个规律谁也无法抗拒。人因自然而生,人与自然是一种共生关系,对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只有尊重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这是值得我们自豪和骄傲的。同时,我们在快速发展中也积累了大量生态环境问题,成为明显的短板,成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样的状况,必须下大气力扭转。

——2017年5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

学习感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承德更加坚定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信念。为了天更蓝,打响了减煤控车等五大攻坚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70%以上;为了水更清,坚持多措并举,保持水环境全省最优;为了地更洁,主动砍掉了200个矿山,取缔污染企业1400多家。通过植树造林,承德的水源涵养能力提高了30倍,是华北地区唯一不缺水的城市。2016年,承德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公布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地级城市。干部离任,都要接受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我们将牢记使命、接力奋斗,让塞罕坝的绿色种子在承德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