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定向征集作品

《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

2017-09-29 16:5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韩俊兰。今天我要为您朗读的文章题目是《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

我在西部地区生活过,深知那里的孩子渴求知识,那里的发展需要人才。多年来,一批批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像你们一样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你们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学习感悟

读这封回信有三点感受:亲近、深邃、美好。一是亲近的感情。“我在西部地区生活过,深知……”总书记像老朋友拉家常,娓娓道来,拉近了距离,所讲道理让人乐于接受,产生共鸣。二是深邃的意义。短短几百字的回信,总书记回答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人生终极命题,那就是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要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这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三是美好的希望。“让青春之花绽放”“书写别样精彩”,诗一般的语言赞美青春的美好,足以让灵魂安放,让热血沸腾,民族复兴,舍我其谁。

总书记对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的肯定鼓励,也是对全省教育人才培养方向的引导,我们会知深行远,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责任。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