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成就 廊坊国寿——中国人寿廊坊分公司专题宣传>>最新资讯

保监会:保险业不允许“特殊公司”

2017-09-29 10:24:1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9月25日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要重塑监管理念和定位,监管目标应着重于保护公共利益、确保市场公平和维护行业稳定三个方面,今后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

一段时间以来,少数进入保险业的民营资本“一股独大”,使公司异化为控股股东的融资平台;个别公司无序举牌冲击实体经济,造成不良影响。

陈文辉说,要厘清监管者与监管对象的关系,防范动机不纯的投资人进入保险业。要通过摸清风险底数、严控市场准入、治理股东虚假出资、规范产品开发、规范公司投资举牌行为、严控流动性风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控制增量风险,减少存量风险,坚决刹住风险累积蔓延的势头。

在今年8月份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陈文辉曾表示,盲目追求发展速度,在监管中就会形成“护犊子”的习惯,该出手时不出手。只有干好监管本职工作,维护竞争有序、规范运行的金融市场秩序,使守法经营的保险机构受益,才能使行业保持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