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国资系统征集作品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9-28 17:1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王岩,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6日在安徽调研时与青年代表座谈的一席话。

    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学习感悟

    习总书记对青年人说的这一番话,朴实而有力量。我们青年人要以德为先,树立远大理想与人生目标,要做明礼诚信、有责任感的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带动身边的人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作为一名来自电力企业的青年员工,要坚定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加强职业文明、职业道德、工匠精神方面的锤炼,强化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用真才实学为实现“中国梦”“西电梦”做一份努力。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