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国资系统征集作品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2017-09-28 16: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李迅,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用典》劝学篇。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习近平同志从四个不同层面强调学习的重要性,阐释我们为什么要重视学习的原因。

    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艰难的法宝。从延安整风时“改造我们的学习”,到执政之初“必须学会自己不懂的东西”,从改革开放后“认真建立学习制度”,到新世纪阶段的“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传统文化中,读书、修身、立德,不仅是立身之本,更是从政之基。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在现代政治文明中,“领导干部的人格力量对于做好领导工作越来越重要,而人格力量的形成很重要的途径是读书学习”。

    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学习对于我们更为重要。习近平同志曾用“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来描述部分领导干部的“本领恐慌”。好学才能上进。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学习感悟

    《习近平用典》以敬民、为政、立德、修身、笃行、劝学、任贤、天下、廉政、信念、创新、法制、辩证等十三个篇章全面地展示了中华古代典籍中的思想精髓和习总书记执政智慧、处世哲学。品读时,看似平凡简单的语言,实则高尚博大,写出了时代的声音。

    通过阅读《习近平用典》一书,不仅仅让我感受到阅读的快乐,更让我感受到阅读传统经典文化所带来的益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把这种益处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汲取正能量的同时,也释放出正能量,用它来更好的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所在企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