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国资系统征集作品

发扬钉钉子精神 就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2017-09-28 17:0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政工部的牛博,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发扬钉钉子精神,就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实、再抓实,不抓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干事业不是做样子,不是做表面文章。很多时候,有没有新面貌,有没有新气象,并不在于制定一打一打的新规划,喊出一个一个的新口号,而在于结合新的实际,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科学目标、好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干出成效来,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学习感悟

    结合自身所从事的宣传工作,我认为,企业赋予了我责任,我必须做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中心工作开展对宣传工作,保证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大方向。本着贴近一线、贴近实践、贴近职工的原则,把握住新闻宣传“快” 、“准” 、“实”的基本要求,让宣传工作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为企业的全面发展服好务。

    同时要做到“三勤”。具体就是:眼勤——就是在日常工作中,多用自己的眼睛观察、发现亮点,寻找素材;脑勤——就是要用大脑对素材和进行深入的思考,找出事件的本质,事件说明的问题,如何突出重点,应该从什么角度进行宣传;手勤——就是多动手,勤记录,多写稿。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