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朗读者音(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国资系统征集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7-09-28 17:11:03 来源:学习感悟

    学习选段

    大家好,我是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沈琳琳,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内容,选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

    学习感悟

    习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的巨大作用。长征中,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百折不挠前行,最根本的是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植根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顺应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彰显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崇高价值。包括长征在内的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雄辩证明,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经受任何考验的强大精神支柱。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灵魂,是克敌制胜、拒腐防变的决定性因素。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

责任编辑:国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