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安全

2017-09-27 17:38:5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防安全”四字人人都不陌生,可现实中又有谁注意了呢?下面我给大家说一个我的例子。

过年时差不多家家都放炮,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去表姐家里过年,表姐带我去了好多好地方,春节前一天表姐带我去领居家玩,邻居家有好多炮,她妈妈不让我们动,说明天过年在放,我们有点不高兴了。于是,我和表姐就对邻居孩子说,你妈真小心眼,连炮都不让放。邻居家孩子说,我妈才不小心眼呢,走我带你们去放炮。

我们去放炮了,一箱炮一会比一会少,我们放了差不多一天,一箱炮被放完了。后来我们回他家时,他妈妈刚好在门口,当时我们不知道怎么开口。过了一会儿,邻居家孩子开口了他说:“妈妈,对不起我们把炮放完了,下次不再这样了。”我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

后来,我们又买了一箱炮,这次不再马上就把它放完了,而是等到明年过年时再放。第二天过年,我们很早就起来了,就是为了马上能放上炮。我们起床后就去找邻居家的孩子,去了他家后,我们领他到我表姐家我们把那一箱炮搬出来。我们开始放鞭炮,我从上面拿了一个,点燃了它,不小心扔到了旁边的草丛上,开始我们没注意,只觉得很好玩。

后来,听到草丛上“滋滋”作响,我扭头一看草丛上着了火我马上提醒他们我们立刻拿着水桶去提水。等到了以后火势变大,我先泼了一桶,结果没泼灭,表姐和他也一人泼了一桶,结果也没泼到多少。我见这样,连忙跑去找了大人,大人赶到时,火势比刚才的还要大,大人们连忙拿了水桶,去接水灭火。火差不多要灭了,姑姑回来了,我和表姐都懵了,姑姑走到我们跟前说,这是怎么回事?我和表姐都说,我们放炮不小心把草坪点着了,姑姑也没说什么,等到那些救火的人都走了,姑姑说,你们两个大过年的都差点把房点着了,真是“红红火火”啊?我们把头底下了说我们下次不会了,姑姑说:“这次先原谅你们,下次不要犯了”所以姑姑就这样原谅了我们。

虽然姑姑原谅了我们,但防火安全我一直牢记在心,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样。要把防火安全牢记在心。

晶华小学部 五年级2班 齐曼玲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