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防火从我做起

2017-09-27 17:33:5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从盘古开天,火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火,但是如果用火不当,火就像一个恶魔,吞噬人类的生命和财产。所以说它就像一把“双刃剑”。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小心谨慎地用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造美好的家园。下面我来讲一个亲身经历的教训。

还是我五岁那年。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玩,无意之间看到了一个打火机,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使劲按了几下,“咔嚓”一声,没想到竟然被我点着了,差点烧到我的手,我非常害怕。便把燃烧着的打火机扔进了垃圾桶,没想到垃圾桶也烧起来了。我迅速把爸爸妈妈扯进房间。爸爸妈妈一进门便吓得目瞪口呆,立即拿来了一盆清水,把燃烧的垃圾桶扑灭了。这下我才松了口气,后来爸爸妈妈严肃地批评了我,告诉我:如果不及时扑灭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火不断地蔓延,会把整栋楼化为灰烬。并告诫我以后再也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从那一刻我就明白了,不是任何东西都可以拿来玩,特别是火这一类危险物品,千万不能随便玩弄。否则,失去的将是宝贵的生命。

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我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更加明白了“水火无情”的道理。一旦遇到着火,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保持冷静镇定,最好早报警,牢记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讲清楚地址,起火原因等,逃生时绝不能贪恋财物,应用湿毛巾捂住鼻子,以免中毒;同样也要严守秩序,不能争先恐后,相互拥挤,自相踩踏,以免发生不该发生的悲剧。

赞皇县李峤学校 秦梓涵五年纪(4)班

指导老师 杜晓嵘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