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走近逆火英雄,消防与我同行

2017-09-27 17:32:4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是人类文明的象征,能带给人类光明,带给人类温暖,但火也能带给我们危险和灾难。我们应在脑海中长鸣“119”的警铃,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技能。前不久,在班主任李洁老师带领下,我们来到消防四中队进行了一次培训,让我们懂得了火灾的危险性,增强了消防意识。

冀大队长担任这次培训的讲师,一进院就看到各种型号的消防车列队迎接着我们,好神气呀!我们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冀队长,等待他的讲解。

冀队长先把我们领到了一辆带有很长很长梯子的消防车前,他说这是高压水枪消防车,适用于高层建筑火灾的扑救。长梯车右边是泡沫车,它是用蛋白泡沫对火进行扑灭的,采用隔离法和窒息法来灭火,因为泡沫覆盖物体的表面会使个面的空气与物体隔绝而停止燃烧。接着冀队长还介绍了水罐消防车和干粉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冀队长的精彩演说仿佛让我看到在茫茫火海中,冒着生命危险逆火而行的他们,只为救出仍在火海中的生灵,带给人们橙色的温暖。

“哇……”我被兴奋地喊叫声惊醒,这时,富有高科技含量的防护装备已经闪亮登场。“这套装备耐高温,足以完成一般的住宅火灾扑救。”你们看,冀队长将衣服翻开来看,可真是暗藏玄机呀,内部是高科技防火隔热材料,能够抵挡几百度的高温。不过,耐高温也得有“代价”,这全套衣服足足有11斤重。

一位消防员叔叔给我们演示了穿消防衣的整个过程:穿鞋、穿“背带裤”、穿外套、系腰带、戴呼吸器、戴头盔……还有随身携带的腰斧和20多米长的安全绳,这一系列全部装备完,仅仅只用了8秒钟。我迫不及待地想试穿下,在两名消防叔叔的帮助下,足足用了好几分钟才装备上,穿上整套装备后简直是步履蹒跚,动弹不得,几乎无法正常移动,无法想象消防员叔叔们健步如飞是如何做到的。这时我看到装备上有一个发着刺眼红光的灯,冀队长解释道:“因为消防工作是很危险的,消防员进入火场时,必须佩戴这个可以发出警报的警卫灯,如果原地停留60秒就会自动报警。每年队里都会有人离开我们。”听到这我们都低下了头。不管环境多么恶劣,他们随时准备着与危险做斗争。他们是生命的救护者。

培训接近尾声,冀队长告诉我们正确的报警内容是:位置、火势、人员、有无爆炸物、联系方式,其中对火情描述得是否准确,也特别重要。有一次接到报警,说有一辆电动车着火了。结果等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根本不是一辆车,而是一片。那是一处停车场,一辆车着火后,火势蔓延,结果殃及半个停车场都烧起来了。而那个时候,一辆消防车已经根本不够用了。

培训完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辆消防车经过我的身边火速奔向火场。我心想这些逆火英雄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在哪里,他们真是我们的保护神。

我们要与消防同行,让消防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

辖区:石家庄市桥西区

学校:东马路小学三一班

姓名:甘润泽

地址:石家庄市平安南大街34号

指导教师:李洁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