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安全在我心中

2017-09-27 17:30:5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的身边处处离不开火,做饭需要火,烧水需要火。自从古人发明了钻木取火,人类才吃上了热的食物,在冬天刺骨的寒风中得到了温暖。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每年,森林大火,还有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小火灾,时有发生。俗话说:水火无情,这一点也没错。我就亲身经历过一件。

记得有一年正月,好朋友邀我去放孔明灯。我们选了一块空地,点起灯芯。孔明灯慢慢地涨了起来,“呼”一声,孔明灯飞了起来。还没飞多远,一阵风吹过,孔明灯摇摇晃晃地坠落在路边的花圃里。破损的灯立刻燃起了熊熊大火。风很大,火很快烧到了小草上。我们慌乱起来。有的伙伴吓得逃跑了,有的急得团团转,有的奔去喊大人,剩下几个胆大的,有的用石头砸,有的用脚踩,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在伙伴们的努力下,火终于熄灭了!

“真危险呀!”我感慨万千,“想不到一只小小的孔明灯就能惹出大祸来。”看来,我们只有在生活中,处处小心,才能有效地预防火灾。

每年学校都会组织逃生演练,让我们懂得了很多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去年邻近一个小区由于两个小孩子贪玩引起了火灾,幸亏他们用平时学到的逃生技巧逃过了一劫。

消防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我们不注重消防安全的话,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是如果遇到火灾等危险的话,也不要慌张,要及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设法逃走,如果来不及逃走,要到窗前大声呼救。

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在平时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不玩火。要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恶果。

  2、节假日期间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寒假春节期间更要注意。

  3、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爱护各种消防设施和器材。

  4、积极参加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锻炼逃生技能。

我相信只要大家多了解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平时多注意防火,许多悲剧就可以避免了。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做一个消防意识极高的小公民!

辖区:灵寿县

姓名:丁令琪

地址:灵寿县灵寿镇小东关明德小学

学校:灵寿县灵寿镇小东关明德小学

班级:五年级四班

辅导老师:李霞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