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学校消防演练有感

2017-09-27 17:26: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名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能力。我校在今天下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讲座,并进行了演练。

广播里响起了警报:“呜呜呜......”同学们反应灵敏,立刻停下学习,排成队伍急急忙忙地赶到操场上汇集,此时,天空中充满了熏鼻的烟味儿,有些同学赶紧用毛巾捂住鼻子,因为据报道,被火灾烧死的人寥寥无几,大多都是被烟味熏死的。用毛巾折叠成16层,才能有效阻止它。这节课,消防叔叔们还跟我们讲了灭火的方法:1、隔离法2、窒息法、3、冷却法,同学们听得可认真了。这次的消防演习不仅锻炼了我们面临危机的警觉和敏捷性,更提高了我们逃离危险的效率,同学们受益匪浅。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然而,火灾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2014年3月3日上午,位于邢台经济开发区赵麻村一板厂发生爆炸引起火灾,简易厂房起火,浓烟滚滚,笼罩在板厂上空,后来由于消防员及时赶到,40分钟扑灭了大火。还有2016年3月14日早晨6时,景家屯村农户由于电器使用不规范失火,慌乱中门打不开,因室内火势过大,一个妇女不幸身亡.......这些例子足以证明,火灾一旦发生,就难逃厄运。所以我们要竭力阻止它发生。

火灾真是时刻都存在在我们生活当中,一点点的火星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酿成火灾。所以,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一些自救的方法,预防火灾的发生,让我们一起记住火场逃生十三诀:1.逃生预演,临危不乱2、熟悉环境,暗记出口3、扑灭小火,惠及他人4、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同时还要记住火警电话:119。

实际上火灾其实并不可怕,但是它的可怕在于人心,遇到灾害不要害怕。火灾又源于人们的一时大意,才会造成火灾的出现。让我们共同珍爱自己的生命,防患于未然,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轮太阳!

作者:南懿酌

学校:邢台经济开发区景家屯小学五年级

指导老师:刘楠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