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关注消防

2017-09-27 17:20:3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对于人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但是,如果人们不妥善利用火,不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它就成了灾害。

春节,鞭炮齐鸣、元宵节的孔明灯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飞向天空,清明节烧纸钱、烟民们抽完的烟头随手一扔,家中电暖气、电热毯、电瓶车使用不当……这都是烈火的“帮凶”,它们引发火灾的事例屡见不鲜。

火灾猛于虎,如果发生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我们经常看到,“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牌子前停放着车辆;有些人为了自己的方便,把货物杂物堆放在消防通道,甚至还有的商户私搭乱建……这些人是否想过,悲剧有可能就会在下一秒发生呢?

2015年4月,沧州市国富中心的道东批发市场突发火灾,过火面积达8000平方米,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逾上千万元。当时共有60余辆消防车,近300名消防官兵投入火灾扑救工作,但由于商户私搭乱建、货物杂物堆放延迟救援时间,造成惨重损失。

消防与我们息息相关,在此我呼吁大家:重视消防知识不再让“火”成为摧毁人类家园和生命的杀手锏。

沧州市光明小学六年级三班 张楠

辅导老师:杨芳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