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眼中的消防

2017-09-27 17:18:1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火灾越来越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因此,消防安全十分重要,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时时刻刻树立防火意识,小心谨慎地使用火。

“防”和“消”是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平时工作中,消防员应做到“防消结合,以防为主”。

每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都有参加灭火工作的义务。我们每个人都有做好消防工作的义务,都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平时做起,自觉维护消防安全。

平时不要损坏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消火栓,不得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堵塞消防通道,发现火灾应立即报警,只有这样,才能更有效地减少火灾损失,使人民的生命财产更加安全。

平时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掌握最基本的消防常识。当发生火灾,应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要做到发生火灾赶紧逃,身处烟雾捂口鼻,观察周围找生机,逃命切忌进电梯等,同时在火场生死关头,要发扬互助和奉献精神,尽力帮助老、幼、妇、弱者优先疏散。千万不能惊慌失措,无序夺路。

在日常生活中,因不懂得消防常识造成的火灾惨剧实例很多,比如,蔡阿姨使用煤气不慎导致厨房失火,危及四邻;“调皮鬼”小王私自玩火把一座六户人家的房屋烧毁;张伯伯焚烧稻草引发发灾等,这些带给我们的教训是十分惨痛和深刻的。

火,只有我们好好地驾驽它,才能更好地为我们人类服务。我们共同呼吁:“让火灾永远成为历史吧,让火灾远离我们的家园吧。”我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会换来人类文明的进步,也将一定能谱写消防文明的新篇章,共享那一轮灿烂的太阳。

沧州市运河区迎宾路小学五年级一班 张译之

指导教师:王春华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