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珍爱生命 关注消防

2017-09-27 17:17:3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趟无法回头重来的旅程,因为生命不可以轮回!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

所以,我们也把这一天作为消防安全的教育日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熊熊烈火这样一些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却葬身火海……

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0000起左右,死亡2000多人,伤3000—4000人,造成直接损失达10亿多元,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2015年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火光冲天,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5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0人。

令人痛心的是,火灾的悲剧每年还在各地不同程度地上演着。纵观这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有几起不是我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恶果?有几起不是对我们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罚呢?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不是我们没有看到,但却没有及时地处理。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

  当然,假如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静,机智的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有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在这里教大家几招:要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通过疏散通道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必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准确说出起火地点、燃烧对象、火势情况,若火已及身,切勿奔跑或拍打,因为那样会加速氧气补充,促旺火势。当外衣着火时,应赶紧设法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火,伴随着人类的发展、繁荣、稳定和进步,是人民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条件。从我做起,远离火灾事故,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观念,使消防安全制度得以真正贯彻落实!

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 白一恒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