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一次消防演练

2017-09-27 17:15:1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然”但有些火灾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所以我们也要掌握一些逃生技巧。

一个周五,班主任刘老师讲了许许多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方法:当火灾真的发生时,由于含有有毒物质的烟雾在上方,所以我们最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子,匍匐前行,逃离火灾现场……

刘老师说的最后一句话:“下周一学校进行消防逃生演练,请同学们带好湿毛巾。”

周一晨诵的时候,我忽然闻到一股呛鼻子的烟味,消防逃生演练马上就要开始了吧,我想。突然,一阵“叮铃铃”的铃声响起,有人喊:“失火了!”我们一听,赶紧拿出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子按老师要求有序地离开教室。楼道里的人可真多啊,四、五、六三个年级的学生挤在了一起。这时,有个老师大声喊:“同学们不要着急,让低年级先走,要相信自己。”霎时,楼道安静了,秩序井然了。我们快速地全部撤到了操场。校长站在主席台上,高兴地看着我们,说:“孩子们,我们只用了两分钟就顺利逃生,这与我们平时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演练是密不可分的,你们真棒!”

是啊,水火无情,我们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保护自己,帮助他人。

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六四班 申奇

指导教师:刘似锦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