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安全在我心

2017-09-27 17:12: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可以带给人们光明,驱逐黑暗,往往也能毁掉一个人的性命,甚至一个家庭。当火势蔓延时,人们都是无助的、绝望的,当你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时,你的下场就只能是被一场无情的大火吞噬,但如果你能保持冷静,利用消防知识努力逃脱的话,或许你不但能够自己逃生,还能救出更多被火场包围的人。

不要觉得火灾离我们很遥远,往往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一支未熄灭的烟头,一个忘记关掉的燃气罐,一个未拔掉的电热家具都可能酿成一场火灾。因此,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是多么的重要啊!这让我想起了我六岁那年,由于玩心太重,我在卧室里关了灯,玩起了蜡烛,就当我出去取东西时,蜡烛倒了,把窗帘点着了,我回来时吓傻了,尖叫起来,爸爸妈妈赶了过来,看见了这一幕,连忙端了一盆清水把火扑灭了,她们很严重的批评了我,自从有了那次教训之后,我就有了火灾防范意识。

在火灾发生时,切不可盲目大声地呼救,这样会吸入大量烟雾,导致死亡。要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行走,因为烟雾都会环绕在房子上空,下面的烟雾较少。但如果不幸人身着火的话,不要奔跑,就地打滚,这样很快就能把火熄灭,不宜用灭火器直接往人身上喷射,发生火灾时应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拨打119电话报警。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谨防火灾,珍爱生命,了解消防知识,在火灾面前就能有效的防范,进而维护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

姓 名:王怡然

学 校: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班 级:六三班

指导教师:张天一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