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2017-09-27 17:05: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最宝贵的是什么?你一定毫不犹豫的说是生命。对,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但在一些灾难面前,生命却又显得那么脆弱。俗话说“水火无情”,一个小小的跳跃的火苗就可以破坏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的资源,可以使我们人类辛苦创造的物质财富化为灰烬,甚至可以无情地夺走人最宝贵的生命。

从小父母便教导我,火是很危险的,不能随便玩打火机,火柴,过年的时候和哥哥一起放鞭炮都是在大人严格的监管之下。我一直觉得他们太谨慎了,火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去年寒假的一天,我正在卧室里看书,忽然一阵消防车刺耳的叫声响起来。我家小区南面200米便是消防大队,听到消防车的尖叫已是平常,可是今天消防车的叫声却是越来越近,似乎就在耳边,吵得人不得安宁。我抱怨了一句“这是哪又着火了,难道是我家楼下不成。”说着走到窗边,向外张望,哪成想真的是对面楼的三楼起了浓浓黑烟,此时消防车已停在楼下,全副武装的消防员叔叔迅速从车里取出梯子,特别麻利地架好,把灭火的装备对着起火房间喷水,没多长时间便把火扑灭了。这件事还好是有惊无险。待消防车呼啸而去,楼下的人们便开始议论,怎么会起火的。原来是这家的一个一年级的男孩子,因为就快过年了,家人给买了很多鞭炮,每天和小伙伴们在外面玩,回到家还对打火机喜欢的不得了,在卧室里摆弄着玩,不小心将床单点着了,怕挨说,没敢跟家长说,自己去外面找水想灭火,偏偏看见外面的一瓶白酒误以为是水倒在了上面,于是引起了火灾。幸好家里有人,赶忙拨打了119,及时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伤亡事故。起火的只是一间屋子,但在高压水枪的威力下,火是扑灭了,可是即便站在对面楼也能够看得出,屋子里一片狼藉,基本上全都毁了。

其实这样的意外真的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平时能对孩子多一些消防安全的教育和引导,让他意识到玩火的危险,做好防火工作,增进消防知识,就可以避免灾难的发生。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真的是“祸在一瞬,防在平时”啊,让我们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

唐山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六四班 王月弯弯

辅导老师:裴春静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