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警”钟长鸣

2017-09-27 17:04:1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急促的消防车警铃声一路长鸣,划过寂静的夜空,呼啸着开进了小区。

这时,我才闻到了烧焦的糊味,好像什么烧着了,我跑到阳台一看,消防车已停在我们楼下,楼下站满了邻居。难道楼下失火了?爱看热闹的我急忙跑下楼,想一看究竟。果不其然,那些是来帮忙救火的邻居。他们有的帮消防员叔叔砸玻璃,有的给房主打电话。原来是这家的叔叔一根没熄灭的烟头随手就扔在了阳台的烟灰缸里,就出门办事去了,家里没有人。开着纱窗,随着风吹,窗前的尼龙窗帘被未灭的烟头点着了,火仗风势,瞬间燃烧成熊熊烈火,是对门的阿姨看到一缕缕黑烟从窗口冒出,打了119。可已经晚 了,烈火如同一条火龙般吞食着天花板和房间的财物。天花板已经烧化,正在这个紧急关头,消防车赶到了,消防员叔叔迅速拿起输水管灭室内的火,白色的水柱像水龙般喷涌而出,奔向肆虐的火魔,奔向滚滚浓烟,刚才还火花四溅,不久就被水柱压制得服服帖帖,很快就被消灭了。当房主打开房门的那一刻,一股浓烟冲了出来,消防员叔叔不顾满屋的浓烟和危险,第一个奔进房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人员,他们真了不起,是人民的忠诚卫士。

火,虽然已被扑灭,但火的教训是深刻的。曾有资料表明:仅仅在我国每年发生的火灾次数多达四万多起!死亡人数两千多伤残就更不用说了,财产损失也是惊人的。全世界每天都发生火灾,多达1万多起,血的教训本应牢记。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懂得如何防火,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并学会如何逃脱和应对火灾发生。在灾难来临时,才能应对自如。

切记:珍爱生命,远离火种!

唐山师范附属小学

六(3)班 吴佳霖

指导老师:张天一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