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7-09-27 17:02:4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可以给人类带来许多帮助,能给我们带来温暖,但有时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麻烦,只要有火灾发生,消防员们就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冒着熊熊烈火,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灾现场救人救物,他们的这种精神是无私的,这种可贵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火灾的出现不计其数,几乎每天都有人受伤,轻则烧伤,重则危害生命。

记得我四年级放学的路上,看见远处冒着滚滚浓浓黑烟,强烈的好奇心吸引着我赶到那里,原来是一处家具厂发生了严重的火灾,只见整个场房瞬间坍塌了,被熊熊烈火烧得“噼里啪啦”的响,家具被烧成灰烬,家具店的主人无助地望着无情的大火,泣声连连不断,时不时还有人去安慰他们。滚滚的浓烟呛得我不停地咳嗽。我看见三四辆闪着警灯的消防车停在那边,四五个穿着橙色衣服的消防员们在那儿拼命地灭火,娴熟精湛的动作迅速瞄准火源,似乎想要一口气吞灭大火。就在那一刻我喜欢上了消防员这份神圣的工作,消防员叔叔们真勇敢,居然能够与“火魔”搏斗而面不改色,救火过程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消防员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别人,他们是一面防火墙,墙后是我们,从那一刻起,我便向往着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消防员,去帮助在火灾中需要帮助的人。

当火灾发生时,我们不仅要往逆风方向逃生,而且更不能贪恋财物,以免引火烧身。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就不容易危及人身和财物安全,“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预防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但要掌握火灾逃生知识,更要养成良好的预防习惯。

张靖茁

唐山市高新区毛家坨小学六(2)班

指导教师:宋芳芳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