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关注消防安全 关爱消防战士

2017-09-27 16:54:1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当烈焰蔓延全身时,当生灵在垂死挣扎时, 当一个个生命化做灰烬时,你是否想过,除了悲伤流泪,我们还能做什么?

我们可以预防,可以防止这“凶手”的产生;我们可以挽救,哪怕只有一个也好。我们必须了解消防安全,这将是我们生命的一个保障。

回顾过去的一年,一个个沉痛的教训跃然纸上。2016年,全国共接报火灾31.2万起,亡1582人,伤1065人,直接财产损失37.2亿元。2016年1月7日,北京昌平区万家灯火装饰城发生火灾事故;2016年1月10日,海口一出租房失火,系吹风机未拔电源引起;2016年1月20日,江西上饶某花炮厂发生发生爆燃事故。该起事故当中已经有4人受伤4人失联;2016年1月23日,成都武侯区一居民房发生火灾事故,该起火灾事故当中有3人不幸身亡。2016年3月15日云南禄劝发生森林火情,330余人全力扑救;......

如果是天灾,我们只能惋惜,然而,一切惨痛都是因为人为用火不当造成的。这是人为造成的,我们应该反思:我们重视消防安全吗?显然没有,正是有了一次次血的教训,我们才重视起消防安全的。我们必须时时刻刻关注消防安全,它和我们的生命是画上等号的。

在火面前,人类的生命竟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渺小,似乎一碰就碎,人们往日的宁死不屈、坚贞刚强到哪了?在大自然发威时,我们只能退让,只能任其宰割吗?不?我们可以制止,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都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哪怕是小小的火苗,我们都轻视不得,我们必须防止任何一点星星之火落入易燃之处,不在荒郊野外燃起火种,不随地扔烟蒂,不留下未完全熄灭的火源……关注每一个小细节,才能为消防安全尽一份心。|

现实生活中,消防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清明节在山区烧纸钱、放鞭炮;到郊外野炊时架起的柴禾;家中长期插着的饮水机插头;无电之夜的蜡烛焰苗;忘了取下的充电器……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可能引起大火,危及人们的生命。

当火灾发生时,拯救人们性命的是消防战士。他们一次次冲进火海,身体的温度一次次上升,眼睛被浓烟一次次“蒙”住,却坚持一次次救出火中受难的人,谁也不知道,下次,他们是否能安全地出来。一切只是未知,一切都无法预料。每次火灾救援,都是去了一趟鬼门关,或许,他们会留下陪阎罗王聊天,“流连忘返”;或许,他们不甘生命的逝去,会再回来!

一个个生命战士的背后,流过多少泪!他们的家人在担心、在落泪、在叹息……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为了不给消防队员带来那么多的“危险任务”,也为了不让爱自己的人流泪,我们必须深入了解消防安全,从根本上抵制火灾,让生命延续!

焰火,你吞噬着生命;消防战士,你挽救着生命!让我们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共同驱走无情的烈火!

承德高新区上板城小学五年一班 韩绪

指导教师 王丽艳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