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为生命护航

2017-09-27 16:49:5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得小时候,老师就给我们讲110、120、119等报警电话的作用。119是火警,这谁都知道,但是对于火警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记得四年前,我路过附近一个新开不久的汉堡店,一些店员慌慌张张地跑出来,周围乱哄哄的挤满了人,仔细看来,汉堡店的楼上隐隐约约冒出几缕黑烟,散发着刺鼻的呛味。

我赶紧和几个同学跑到公共电话亭踮起脚尖按下了119,很快电话接通了,“什么地方?”“电……电视塔……”“火势多大?伤着人了吗?……”把我给问懵了,多亏旁边的一个好心阿姨帮我说明了情况,“我们几分钟前就接到了报警,已经派人去了,放心吧!”

我刚放下电话,就听到了呜呜的响声,来了一辆红白相间的“大块头”,消防官兵“从天而降”,白色的门一开,消防员从众多的设备中拉出了一根根长长的水管,对准火势,一阵猛冲,我还在为他们来的快速而吃惊呢,火已经灭了,只剩下刺鼻的浓烟。哇!太厉害了!从那天起,我真是太敬佩消防员叔叔了!我真为打电话时不能说清情况而羞愧,太误事了!

回到家,我便向家里人请教了灭火的知识,恰巧家里有个大可乐瓶大小的灭火器,爸爸找了片空地,给我演示,“如果这里起了火,你应该这样。”说着拔下了灭火器上的安全销,“要冲准火焰根部加压喷射,不可过高,距离火焰2至3米喷射,千万别忘了站在火焰的上风向喷射。”哦,明白了,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呢。我刚要说什么,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拨打119时,千万要说清你的位置以及附近的主要建筑物,如小区名称,商场名称等,还有,尽可能地说明失火现场情况,如起火时间、燃烧特征、火势大小、有无被困人员、有无重要物品、消防车和消防队员如何方便地进入或接近火灾现场等。”

这一番话真令我受益匪浅。学习消防知识真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有防火的义务和责任,要增强消防意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积极宣传消防知识,当好我们生命的消防员,让知识为我们的生命护航。

姓名:张海若

学校:保定清苑县三小六年级四班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