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安全—在心中

2017-09-27 16:49:1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是人类离不开的东西,它无私的给人们带来了必不可少的光明和热量,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我们缺少警惕,调皮的火苗就会不断的扩散,甚至于吞噬人的生命。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微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你的生命。如今,不知有多少人在火中无声的死去,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十分重要。

作为一个小学生,要记住报警电话是119,看见任何地方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这是任何一个公民的义务。起火以后,要做到先救人后保护财产的原则。

如果发生火灾,同学们切记不要相互拥挤,不要慌张保持冷静;被浓烟包围时不要直立行走,用手或者衣袖捂住口鼻靠着墙壁弯腰撤离,以免被烟呛着;当身上起火时,要赶快在地上打滚,把火扑灭。

避免火患,谨防火灾!生命只有一次,他是那么的宝贵,又是那么的脆弱,懂得一些消防知识,把消防安全牢牢记在心中,会让你的生命更加快乐,更美好,更幸福。

姓名:孟紫妍

学校:保定阜平县铁岭影视小学

班级:三年级一班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