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演练在我校

2017-09-27 16:38:5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都知道火灾的危险性吧,火灾一旦发生后就无法避免了,所以我们要学习一些简单的火灾逃生知识。为此,学校今天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练”。

上午9:00,我们在教室里坐好,手里拿着自己带来的湿毛巾,等待着老师的命令。第一声哨响了,这就表明火灾已经发生了,我们该如何做呢?因为楼上的地面有可能被大火烧坏,落下来砸到我们,所以要躲到书桌底下。第二声哨响了,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有秩序地跑出了“火灾现场”。在“安全地带”,各班班主任要向领导报告自己班的人员伤亡情况。后来,消防员叔叔告诉我们,在大火中很少有人是被火烧死的,大部分人是被烟呛死的,而大火产生的烟是往上走的,所以在逃离火灾现场时一定要捂住口鼻并弯腰,以免被上方的烟给呛到。

最后,消防员叔叔向我们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首先将瓶体颠倒了几次,使桶内干粉松动;然后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接着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提起压把;最后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干粉就喷出来了,只见白茫茫的一片干粉冲出后,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就消失不见了。

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我们都收获了一些简单的火灾逃生知识。我也希望以后学校能够多进行一些类似的逃生演练,让我们学习更多的逃生常识!

魏县第三完小 五年级(2)班 殷子杰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