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幸福源于消防安全

2017-09-27 16:38:0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火灾有多可怕。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会拆散多少对原本幸福的家庭,他们难舍难分,可是火灾还是残酷无情的将他们分开。我身边就发生过这样的火灾。

事故发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里,他们一家四口人,过着幸福的生活。也许是上天嫉妒他们吧,给了他们一个很高很难跨越的坎。炎热夏季的一天晚上,他们临睡前点着一支蚊香放在木质地板上,蚊香在一圈圈的燃着,一家人没有了蚊子的叮咬便很快进入了梦乡……当他们说的正香时,一股刺鼻浓烟吞噬整间卧室。那越来越浓烟中夹带着火星在卧室放肆地飞舞着,落在了衣柜上、被子上、床上……这时睡梦中的父亲嗅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他猛地睁开眼睛一看,卧室到处都是熊熊燃烧的烈火,他连忙叫起妻子和孩子们逃生。在逃生的时候,父亲用身子为他的家人挡了无数块楼板,楼板砸在背上很疼,可他却一声不吭。这时,一块巨大的楼板朝妻子砸去,他奋不顾身的把妻子推到一旁。而他自己却被压在了下面。此时,他对妻子说了最后一句话:“逃出去,好好生活。”妻子和孩子们含着泪离开了。

就这样,一个原本幸福的家被一场火灾弄得痛不欲生。所以同学们,我们花一点时间去买一些消防书籍和消防器材,换来的将是我们危急时候的镇定自若;我们花一天的时间去了解一些消防知识,换来的是危急时候无数的应急方法。

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预防火灾,请大家加入我校这支小小的“消防队伍”中吧,我们一起携手宣传消防知识,为更多的人服务,创造幸福的明天

魏县第三完小 马梦瑶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