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珍爱生命,让防火警钟长鸣

2017-09-27 16:36:0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是温暖的发源,但火也曾夺去了无数的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大火曾用血淋淋的数字和惨痛的代价,给我们身边的人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习、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的校园中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响“119”的警铃,提高防火的意识和技能。我们应该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不断增强消防意思。

无论在学校还是家庭中,一旦发生火灾事故,那便会是影响巨大,损失巨大,直接影响学习、工作的正常进行。由此可观,火灾是世界各国人民所面临的一个共同的灾难性问题。他给人类社会造成过不少生命、财产的严重损失。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社会财富日益增加,火灾损失上升及火灾危害范围扩大的总趋势是客观规律。

“隐患险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必须自觉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使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消防”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邯山区芳园实验中学

七年级(3)班

张东彤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