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记我心

2017-09-27 16:35:3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的生活中的确离不开火,但是用火不当也会引起火灾。火灾会造成许多的人员伤亡,也会造成生态平衡失衡。这样看来火灾的危险性也不容小视,所以大家也一定要小心谨慎地去用火。

记得是去年的一个夜晚,我和妈妈在附近的小花园里散步,走着走着我好像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原来是一股焦味,我和妈妈起初也没太在意,可发现焦味越来越浓烈。我和妈妈开始不安,开始东张西望缺没有发现任何异样。过了一会儿,有人大声呼叫起来“着火了!着火了!”这我才发现原来是一幢高15楼的阳台里冒出浓烟,所有都开始手忙脚乱起来,大家都在下面不知怎样去做才好。型号,那家着火的人家用湿毛巾、湿被子来逃生才得以生存,后来有人就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了119。不一会,消防叔叔就来了,及时扑灭了这场大火。消防叔叔还告诉我们一些消防知识,例如:着火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善用通道,着火时一定不能坐电梯下楼,要想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消防知识”就像一种颜料。怎样让它光鲜亮丽,我们大家就要多去学习。消防记我心,大家共同努力吧!

邯郸市邯山区滏河小学

刘雨霄

五(一)班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