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参观消防 珍爱生命

2017-09-27 16:34:1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做饭、烧水、方便我们的生活,但也可以引发火灾、爆炸......让许多人家破人亡,可以说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曾经有个孩子和妈妈、姥姥一起生活,但有一天忘记关掉煤气,接触了火源引发了煤气爆炸,好在消防员叔叔们及时抢救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样的事很多,消防员们及时出现把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保证大家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这群可爱的人,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今天我们学校带我们走进这群可爱的人身边,看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当我们走进消防队的大门,道路两旁都是消防员叔叔们训练的场地,消防员叔叔说,没有任务的时候他们每天都要进行严格的训练,为了自己的本领更厉害,更能保护人们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消防员叔叔先带我们参观一楼,有许多消防车和消防器材水枪、水袋、断电夹、担架,原来这些我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了,这回看到真的了,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讲解了这些消防器材的用途。

接下来是体验的时间,我们都自己穿上消防服,真是不穿不知道,一穿吓一跳,在这么炎热的夏天,穿上这不透气的消防服,我们这样都不能忍受,但消防员叔叔还要去救火真是让人敬佩。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宿舍,整整齐齐的豆腐块、洁白的床单、整齐摆放的帽子和腰带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看到这些,想想我自己觉得脸红,回去后我要向他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活动结束后,我想了很多,消防员叔叔不论是在多么艰苦的条件下,首先想到的都是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的安全,个人的生死都置之度外,每年都有消防员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正式用生命保卫着我们,向我们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生命无比珍贵,我们也一定要珍惜!

姓名:张云婧

学校: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五年纪三班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