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队之行,我把安全带回家

2017-09-27 16:33: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去消防队参观、学习,来到消防队,首先映入我的眼帘,是醒目的“119”。

一到这里,消防员叔叔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寝室,当看到他们屋内窗明几净,一个个床铺的整整齐齐,特别是那些被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展现在我面前时,令我们一个个赞不绝口。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消防车,鲜红的消防车非常显眼,有装满泡沫的消防车,有带着云梯可以救人的消防车,还有装满了水的消防车。我们摸摸这儿,看看那儿,感觉真新奇!

消防员叔叔为我们示范了出发前穿消防服的全过程,哇!不到三十秒就穿完了,真厉害呀!

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消防知识,怎样在浓烟中避难逃生,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不能超负荷用电……

还为我们演示了家里着火,该怎么办。煤气漏气时该怎么关闭阀门。如果被火困在屋内,就先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鼻子和嘴,再打开窗户向别人发出求救信号。

回到家里,我把今天在消防队看到、听到的跟奶奶讲了一遍。因为我看过奶奶做饭时油锅着过火,可是,奶奶都是用锅盖把锅盖上,然后关掉天然气,锅里的火就灭了。我跟奶奶说做完饭别忘了关煤气,出去把电源关掉,我会时常检验关没关电源和天然气。

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为了更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重视消防安全吧!

姓名:王靖煊

学校:秦皇岛市海港区先盛里小学四年级四班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