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乐极生悲--孔明灯

2017-09-27 16:31:4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看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姥姥一起回老家过年,我们在街上买了几个孔明灯,准备吃了晚饭后把它们都放了。

我们吃过晚饭后,来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这时,已经有很多人放起了孔明灯,一个个孔明灯飞起来了,越飞越高,高过了树丛,好像是天空中璀璨的明星。妈妈告诉我,原来的星星远比我们放的“星星”要多的多。

就在我们观赏“无限美景”时,不安的感觉忽然在我心中划过,如果......

我仿佛看见一阵大风吹来,无数个孔明灯被吹翻了,燃烧了。

我仿佛看见了一个个火球从天而降,落在了人们晒的衣服上,落在了树丛中,落在了屋顶上,落在了枯草丛里。

火,腾空而起,冬眠的兔惊醒了,可已来不及逃跑,等待着它们的只有死亡!人们的家里冒出一股股浓烟,人们在惊恐的喊叫,在死亡的边缘挣扎!

楼,烧成了灰烬,死亡在熊熊大火的狞笑中逼近,深蓝色的夜早已被染成了通红,这一切的一切,终将化为乌有。

想到这里,我拉起妈妈的手,对她说:“妈妈,别放了,预防火灾,从我们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张家口市涿鹿县实验小学五(6)班 勾小末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