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7-09-27 16:28:3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得我五岁那年,不懂事的我,甚至连消防是什么都不懂。在脑海里,只记得妈妈对我说过一句话,“小孩子不要玩火了!”

在中秋节那天,圆圆的月亮像个大圆盘似的镶嵌在撒满珍珠似的夜空,月亮从天飞泻下来,把大地装扮的银光闪闪。多么美的夜晚啊!大伙们在草地烤红薯,我当然也不例外。从家里偷偷地拿了几个“薯宝宝”,想体验一下烤红薯的乐趣。可意外发生了,火苗瞬间窜了出来,把旁边的小草烧的黑乎乎的,顿时一股浓烟呛得我们眼睛直掉“金豆豆”,有的伙伴惊窜逃跑,有的伙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有的奔去喊大人,剩下几个胆大的,有的用石头砸,有的用脚踩,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在我们的努力下,“火恶魔”终于低下了头,火熄灭了!这事传到了妈妈的耳朵里,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那次我才见识了火魔的厉害。从那以后,我也知道了玩火的危险。

正所谓“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防火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但要掌握火场逃生的知识,养成良好的预防习惯;更要在生活中,处处小心,才能有效地预防火灾,让悲剧不再重演!

“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消防时时刻刻要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去担负艰巨的灭火救援任务。我坚信,只要我认真学习,努力奋斗,长大后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消防员!

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小学五年级(1)班 张思雨

指导教师:刘静曼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