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安全

2017-09-27 16:25:5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防安全是关系到生命的大事。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怎能不珍惜它?

生命是一曲优美的交响曲,是一首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经历挫折与艰难的远航,生命诚可贵!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在这个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俗话说:水火无情,这一点儿也没错。人们在不经意间就酿成了灾难。我们的身边处处离不开火,做饭需要火,烧水需要火。自从古人发明了钻木取火,人类才吃上了热的食物。在冬天刺骨的寒风中得到了温暖。可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人类如果不好好使用它,就会造成严重的损失。每年有多少起因为火灾造成的严重事故?又有多少人丧命于这熊熊大火的魔爪下?人们总不重视消防安全,这还不足以给我们一个警告吗?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不注意消防安全,那就等于在践踏自己的生命,践踏他人的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它。倘若一个人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那他活在这个世界上又有什么意义?

同火灾来比,生命是渺小而脆弱的。人们为什么要将生命置之度外呢?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谨慎用火,不随便玩火,不在森林吸烟,不在易燃物品身边放置一切可以燃烧的东西,未成年人需在成人监护下燃放烟花爆竹。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的确,只有生命存在才能有精彩的生活。尤其是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更是要精彩的活着!消防安全就是生命,我们要时刻牢记:生命是宝贵的,不让无情的火灾随意践踏我们的生命,一定要谨慎用火!

武强县双语小学 5年级4班 武亚

指导老师:单维维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