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神奇的数字

2017-09-27 16:24: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朋友,你相信吗?三个数字,竟然能挽救生命的损失。你一定会说,世界上哪有那么神奇的数字啊?告诉你吧,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它就是火警“119”。

去年的一个清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被妈妈推醒,窗外传出来“火烧房啦!快救人呀!”的嘈杂呼声,我们全家什么也不顾,急急忙忙冲到楼外,只见与我家隔一条巷的小礼堂火光冲天,烈焰一边吞噬着小礼堂,一边隔着围墙频频向我们“探头示威”,人们个个惊慌,望着开始侵犯住宅的火魔,被炽热的火苗逼得不断后退……

妈妈的眉头结成了个大疙瘩,她眼睛一亮,声音颤颤地说:“快,去打119。”我连忙向家里飞奔,拿起电话筒,飞快按下了“119”,屏息倾听。

“喂,我是119。”一个男中音顷刻传入我的耳朵,有回音了!我激动紧张的把情况讲了一遍,心砰砰乱跳。“好,我们马上赶到。”还是那个男中音,声音快而坚定。

我放下电话,感到安心了。到了楼外,妈妈焦急的询问我:“怎么样?”我把“男中音”的话讲了一遍,人人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神色。

五分钟过去了,这五分钟就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四辆消防车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相继过来了。不一会儿,几股又粗又高的水柱扑到最旺的火焰上。顿时银龙飞舞,红色的火舌和白色的水柱混战成一团。火焰一阵比一阵小,人们再次欢呼。消防员拿起非常粗长的水柱,射向我们的楼房,火烫的墙直冒蒸汽,人们紧揪着得心一点一点放松,个个喜上眉梢。此情此景,令我非常感动。没有他们,情况不知会有多糟。

我打心里感谢“119”,感谢这神奇的数字。“119”真是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忠诚卫士。

深州市长城小学1(37)班 苏浏畅

指导老师 刘爱军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