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关注消防 关爱生命

2017-09-27 16:24:0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消防安全”对于我们尤其重要,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与之结伴同行,危险无处不在。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只有依赖“安全”这个拐仗,才不会摔跤,不会坎坎坷坷,才会走过风风雨雨,人生的快乐、生命的幸福就会永远伴随我们。

现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消防知识的贫乏、消防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2000年12月25日,河南省洛阳市东都商厦因电焊火星引发特大火灾,共烧死309人;2004年12月31日,湖南省常德市桥南市场发生火灾。这起大火造成店铺垮塌现象,众多经营户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直接财产损失上亿元,九成经营倾家荡产,有60多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2010年1月16日凌晨1点10分,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新兴村一燃料加工厂突然起火,大火烧毁货物,机器等物品,所幸无人员伤亡。起火建筑共5层,两层起火后,在4楼和5楼还有4名人员被困,义乌消防大队出动了3辆消防车,22名官兵前往扑救,并成功救出。据调查,火灾是二楼饰品烘箱起火后引起的,这一个个事例早已给我们拉响警钟。

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消防”二字是多少年来实践经验总结,有些是案例的教训,有些可能是用生命代价换来的一份责任。当然,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要保持冷静,机智的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极大可能的拯救了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让我们学几招:要用湿手巾捂住口鼻,蹲下身子通过安全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拨打119电话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说出起火地点、燃烧对象。当外衣着火时,应赶紧设法脱掉或在地上打滚压灭火苗。虽然狼狈,但以免造成伤害。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学会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生命和财产。

冀州区信都东校区 五年级(14)班 张凯璐

指导老师 :解娟茵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