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烈火中的思考

2017-09-27 16:22:0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食物……,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

当烈火蔓延全身时,当生命在垂死挣扎时,当一个个生命化作灰烬时,你是否想过,除了悲伤地流泪,我们还能做什么呢?我们可以预防。

据统计,全世界平均每天要发生火灾1000多起,造成每天有400多人死亡。今年大年初一零点刚过,沈阳皇朝万鑫五星级大酒店发生火灾,A座和B座两栋大厦一夜之间变成了黑色的“空壳”,据媒体报道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亿;然而仅仅在2天后的大年初三,江阴定山又突发森林大火,3000余名战士与群众奋战了一个昼夜才基本将大火扑灭,经济损失与生态损失远超过05年的定山大火;去年冬天,四川道孚县草原火灾,火神赫准斯托斯吞噬了22条鲜活的生命。火灾-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离我们那么近、那么紧迫——消防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多么密切啊!

所以,预防火灾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不但要掌握火场逃生的知识,更要养成良好的预防习惯。我们同学中有没有放野火玩的经历?我们家中有没有长期插着饮水机插头?有没有忘记关闭的燃气阀门?隐藏在安逸中的安全隐患才是最大的杀手!还有,你会使用灭火器吗?进入商场超市的你,有在第一时间关注消防标识与消防通道位置的习惯吗?还有……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可能引起火灾,危及人们的生命。

当火灾发生时,拯救人们生命的是消防战士,他们一次一次冲进火海,身体的温度一次次上升,眼睛被浓烟一次次“蒙”住,却坚持一次又一次地救出火灾中受难的人。下一次,谁也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安全的出来。一切都是未知的,一切都是无法预料的。

一个个生命战士的背后,流过多少泪!他们的家人在烦躁、在落泪、在叹息……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为了不给消防人员带来那么多的“危险任务”,也为了不让爱自己的人流泪。我们必须深入了解消防安全,从根本上抵制火灾,让生命延续!

火,你吞噬了一个个生命;消防战士,你挽救着一个个生命!让我们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共同驱走无情的烈火! 

辅导老师:张爱青

滨湖新区吴杜小学 吴亚宁

指导老师 张爱青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