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7-09-27 16:20: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防员是一个的伟大而危险的职业。每当发生火灾,他们就快速奔跑向火灾地点,开始灭火,救援,好像是机器人整齐,不紧张也不慌乱。让我十分佩服他们的是,消防员面临的死亡,威胁更加直接和猛烈。他们与火神战斗的结果就是,要么挽救更多人,要么自身被火蛇吞没。

消防员的精神是多么可贵,我多么希望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在与火神战斗时,我们就是拯救他们的希望,也是他们的亲人。我们的学校每个月都会有一次防火演练。每次演练都是那么真实。在演练中,我怀着对生的渴望跟着老师跑下楼,我们左手拿着一本书,因为在发生火灾时烟雾会挡住我们的双眼,我们的右手拿着一块毛巾,用来捂住口鼻,在弯着腰跑到操场上时,我好像看到了光芒,希望,原来能从灾难中逃出是多么幸运。

如果我是一名消防员,我将日夜守护着祖国,每当发生危险,火灾……我都会以光的速度赶去火灾现场,进行救援。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消防人员平常也会有一些高度训练,每天早晨五点跑步,慢跑半小时,有时还要负重跑。上午----下午一般训练俩到三小时,比如攀爬,单杠、加速跑步等、比如平常军事训练时间短但强度大。听见消防车的笛声,消防人员必须赶快穿好消防衣,坐着消防车去救火。到了火灾现场消防人员一起拿着水枪,用手一直按着水枪按钮,水:“呲”的一声喷了出来。刚喷完楼上的火,又要喷楼下的火,持续时间要长达两小时左右。在中途要有一批消防员进入楼层进行救援。他们总是冒着生命危险一次又一次往返火灾现场,只为救出更多生命,减少损失。

消防员是时间上与我们关系最为紧密危险职业之一,他们与死神周旋也最让我们感动。他们面对危险奋不顾身的精神,源自于对生命的的尊重。就让我们对每一位守护我们的消防员敬礼,让我们将他们的精神品格发扬光大,让我们也成为一名消防员,去保护家园安全。

张家口市桥西区西豁子小学 五年级一班张慧彦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