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防火安全 从我做起

2017-09-27 16:10:5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提到“火”。大家都对它爱恨交加。向从人类懂得使用火。火就与我们的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烧水、做饭、取暖……..都要用到它。火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以前的生活。促进了人类的文明与社会的进步,生活离不开火,然而水火无情。

就拿上星期日来说吧,我在家帮妈妈做家务,学习炒菜。我把锅放在火上,再倒入许多油,由于没有提前洗好菜,时间稍长了锅中油烧的滚烫油烟直冒并自燃着火,当时我心急如焚,该怎么办才好,在这情急之中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老师曾经讲过的灭火的常识。赶快用湿抹布将锅盖盖住。赶快用湿抹布将锅盖住,这样才能将由火扑灭,避免了一场灾祸的发生,从这件事中,我更加明白消防的重要性,我现在虽然身为一名小学生。也要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自觉遵守消防法规,谨记119火警电话了解和掌握预防火灾灭火自救的常识还要当好一名消防小宣传员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的重要性和相关常识。

巨鹿县育红实验学校 四三班刘雨萌 指导老师李玉侠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