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7-09-27 16:09:2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它能带给我们光明,带给我们温暖。也能带给我们灾难。火灾的出现不计其数。几乎每次都有人受伤。轻则烧伤,重则失去宝贵的生命。火灾之后带给我们的是一片灰烬。现在。各个学校经常举办消防演练。有的同学根本不当回事,慢悠悠的跑着,还说着话。“举行什么消防演练,又没有真的着火。”但是如果可怕的火灾真的发生了,还能这么悠闲吗。消防意识应该从小培养。据了解。我们周围的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不强。消防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清明节在山区烧纸烧钱放鞭炮,郊外野餐时生火。家中长期插着插头等。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有可能引起火灾危及人们的生命。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要增强安全意识。在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逆风向逃跑。不可贪恋财物,以免引火烧身。

如果被火灾困在房间里不要着急,且不可跳楼,应用鲜艳的毛巾或衣物在窗台上挥舞并大声呼喊,引起路人或救援人员的注意。如果发现火灾应寻找灭火器,轻轻地取下灭火器提着灭火器到火灾现场灭火。左手握着喷管,右手压着压把对准火焰底部进行喷射,直到大火扑灭。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有消防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使自己在危险时不受到伤害,我们时时刻刻都要小心,不然一切都会化为乌有。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东良舍完小 六一班 刘玲玲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