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2017-09-27 16:08:3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我小的时候,家门口不远的地方,总有一群叔叔在训练,奶奶告诉我,他们是消防员。在我的脑海里,闪现出一个个的画面,他们英勇无畏、舍己救人,让当时的我很是崇拜,觉得没有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直到今年,发生了一件事:我去老姨家串门。老姨家居住的小区有些年头了,环境破旧,车辆随意停放堵住了道路。我们在家里正聊得开心,仿佛听见外面有嘈杂的声音传来,隐约还有呼救声。爸爸开门一看,发现邻居家着火了,我看见这一场景都吓呆了,爸爸赶紧拨打了119。没过几分钟,消防车就赶到了,但是被私家车堵住,根本开不进来。消防员叔叔不顾个人安危,破门而入,将邻居安全救了出来。但等消防车开进来,将火扑灭的时候,屋里的物品都快烧完了。事后听爸爸他们聊天时说火灾起因是由于线路老化引起的电路起火,后来由于邻居用水去扑火,还发生了小爆炸,将他也炸伤了。这些都是因为他缺乏消防意识、不懂消防知识造成的,另外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思想也很薄弱,私家车随意停放,延误了救援时间,造成损失惨重。

因为这次事故,让我懂得了,面对火灾,不仅仅都是消防员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提高消防意识,参与进来,也因为此事,我加强了消防知识的学习:认识了消防器材;懂得了如何自救逃生。从今以后,我立志成为一名小小消防员,向身边的人宣传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安全祥和!

辛集市实验学校六年级(5)班 魏奕霖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