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逆火而行的天使

2017-09-27 16:07: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水火无情",熊熊烈焰顷刻将大厦化为灰烬,滔滔洪水瞬间将村庄变成汪洋,人们面对突如其来灾难,惊恐万分,哭泣着、呼号着,四散奔逃。就在大厦将倾之际,一声笛鸣划破长空,一抹橙红从天而降,化成一道道利剑冲进火场,你们顶着烈火,冒着浓烟,同死神较量,张开青春的羽翼,守护啼哭的婴儿,撑开坚毅的臂膀,筑起生命的屏障。你们是灾难中逆行的天使,你们是生命和幸福的保障,你们就是可亲可敬的消防战士。

“肉身赴火何辞死,万劫关头先是兵。”天津“8·12”特大爆炸至今让我们无法忘记。事故现场烈焰沸腾,爆炸此起彼伏,受灾群众惊慌失措,难以撤离,又是你们—勇敢的消防战士,毫不犹豫往里冲,生死早已置之度外,在他们眼里,只有受困的群众。一句“如果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的留言,让无数中国人落泪,一句“记得给我妈上坟”道出了铮铮铁骨男儿的侠骨柔肠。军装下的你们也是普通人,不是无所不能的神,你们也有家人,也会有满身伤痛,可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肩负的责任,你们逆火而行,义无反顾,承受别人不能承受苦难,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留给我们只有光明,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

伟大的消防战士,你们是身披橘黄战袍的天使,你们是烈火中永生的凤凰,用机警的目光,守护着城市的安宁,用汗水和生命,演奏着青春的战歌。伟大的消防战士,请接受我们最高的敬意,你们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小学四(2)班 张家睿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