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游记

2017-09-27 16:03:2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我们跟着快乐作文班的老师去参观消防大队。我们坐在车里,一想到去参观消防大队,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来地高兴。老师还在车上给我们拍了照片作为成长地留念。一路上我默默地念叨着:“怎么还不到,怎么还不到啊!”

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老师让我们排成三队,每个老师带一队生进去参观,我被分到了第二小队。进去后,我们首先去了最有意思地地方,那里有衣服,氧气桶,手套……我称这个地方为“衣服管理区”。在这里,我和同学们真正享受了一把消防员地待遇。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我和同学们都试穿了厚厚地消防服,当时我就走不动了,再加上那沉重地氧气桶,真是压得我连气都喘不上来。我心想:消防员叔叔要穿这么厚的衣服,已经够热了,再背上重重的氧气桶,不仅要在火灾现场奔跑着灭火,还要救人,真是太累了!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对消防员产生了敬佩之情。

接着,我们又去了消防大队地后院,那里有学校操场那么大。消防员叔叔给我们展示了“水带”地用法。他们用很大很大地力气,让它们滚呀滚呀。后来,我们也想试试,但终归是没弄好,毕竟人家叔叔练了好多年,都已经习惯了。而我们初出茅庐,乳臭未干,力气差的太远。我扭了一下头,一栋四层小楼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楼看上去不像是住人的,于是,我们问叔叔:“叔叔,那座楼是用来干什么地啊?”叔叔不假思索地回答:“是用来爬的。”说完,他就大显身手。我们原以为叔叔会利用墙,拉着绳子爬上去,没想到叔叔直接用绳子缠住脚,双手握住绳子,不知怎么地一蹬一蹬就爬到了一楼的楼顶。我们都看的目瞪口呆。我和同学们都想体验体验这种上楼的方法,可是试了一次又一次,都失败了。每次向上爬,连二十厘米都爬不了。心里不由得想:叔叔们练就这样地技能,得花多长时间啊?想着想着就随口问了起来,叔叔回答道:“我练了差不多两年了,每天都要练,一天都不误。”我一想,那不是七百三十天吗!天啊!真是不可思议。我对消防员地敬意油然而生。

之后,我们去了普及消防知识的地方。一位和蔼可亲地阿姨给我们讲解了防火地知识。比如:发生在家中地火苗,可以用湿衣服来压制;如果在楼道里发生火灾,尽快关上门,用水把门泼湿,然后在阳台上用颜色鲜艳地布来回摇晃,让人看到楼上有人呼救……

最后,我们到了云梯面前。老师大声问:“谁想去坐云梯?”同学们的小手不约而同地举了起来,嘴里还喊着:“我想去,我想去!”只可惜名额有限,没有叫道我,我心里有些难过。不过当我看了其他同学坐云梯时的表现后,我又庆幸自己没去。他们戴好头盔,在两位消防员叔叔地保护下安全地登上了云梯,云梯把他们举得很高很高,差不多有十层楼。同学都被吓得大喊大叫,还有地同学都被吓哭了。这可真是一次惊险地体验啊!

消防大队参观完了,我被叔叔们娴熟的救火技巧和不怕苦累地精神所感染,我想:等我长大了,有机会当消防员,我一定要像叔叔们一样,苦练本领,解救更多的人!

石家庄市井陉县 三年级 张锌宇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