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眼中的消防

2017-09-27 16:00:5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可以做烤串、取暖、烧水和做饭,总之火的好处多得数不过来。但是火也不是没有坏处的,如果使用不当,它会引发火灾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

今天老师带我和同学们去开发区消防队上了一堂户外实践课。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分成两个小分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消防队里面。虽然室外酷暑难耐,但我们个个都兴致勃勃的。消防员叔叔先是给我们讲了一些火灾的起因和危害,其实好多的火灾隐患就在我们身边,比如爸爸妈妈每天都要用的手机,接送我们上学和放学的电动车,如果充电时方法不正确就会引起火灾,夺去我们宝贵的生命。

接着,我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们的宿舍,他们对于卫生方面要求很高,他们的床单很白,被子叠的跟豆腐块似的,说明他们都很勤劳。然后我们便去参观了消防车,我们还穿上了厚厚的沉沉的消防战斗服,这才让我更深的体会到了消防员多不容易。在不同的情况下,他们会穿不同的战斗服,开不同的战斗车。比如说有带升降梯可以救人的车,还有可以喷水灭火的车,车上带有可以直喷的水枪,可以喷出30米,另一边是可以喷出水花的水枪,让我们觉得特别神奇。如果哪里失火了,消防员叔叔要立刻出发灭火,在一分钟内穿上战斗服,一上车就得背好气囊做好准备,因为他们晚到一分钟就可能失去一条生命。

听说,有一位消防员叔叔为了救别人的生命自己的眉毛都烧没了。我感觉消防员叔叔灭火救人的精神是无坚不摧的,而且他们为了救人争分夺秒真的很帅气很英勇。

我要在以后的生活中注意防火,宣传防火知识,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大家一定要爱惜生命。

秦皇岛开发区第一小学 二年二班

展铭骏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