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消防体验课

2017-09-27 15:59:2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天气十分的炎热,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秦皇岛开发区消防大队。这次实践课目的是培养我们小学生消防逃生意识,使我们懂得一些安全知识和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的技能。

在生活中人们离不开火,火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也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是如果利用不好,会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危害,火会将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毁于一旦。看到电视上有一家屋子着火了,他们及时关掉火源,打开窗户,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离现场,这样冷静有顺序的做法才使得没有人员的伤亡。还有一家房子也是着火了,但是他们不懂得消防安全知识,门锁打不开了,他们就紧张地跳下来楼,结果腿摔断了。看到这两家的对比我才知道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才知道消防知识对生命安全的保护作用是巨大的。

今天,我们参观了消防大队,消防员叔叔教我们穿消防衣服,还带我们观看了消防武器,那些武器很重。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让我们坐了消防车,消防车很高大。后来,消防叔叔又带我们去了2楼,参观了他们的房间,真是整齐呀!被子叠的像豆腐一样,床是那么的干净,我们还和帅气阳光的消防员叔叔合了影。通过今天这一个小时的接触,我感受到了消防官兵的辛苦、劳累和伟大。

通过这一天的所见所闻,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努力学习,学好消防知识,保护自身的安全也增长自己的见识。

秦皇岛开发区一小二(三)班 马玉涵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