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与“消防”

2017-09-27 15:58: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火,做饭需要火,爸爸吸烟需要火。

火也是很危险的。听大人讲过一个真实发生在身边的事,也是妈妈亲眼所见的:当时妈妈开车去买东西,看到旁边高层的一层浓烟滚滚,听旁边的人说是煤气爆炸了,人都炸出来了,二十多层,这个人的生命就这么没了。

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参观开发区消防大队。刚进去就看见了四辆高大的消防车,消防车的颜色既有红色又有白色,消防员叔叔带我们坐上高大的消防车,里面宽敞干净,能容纳七八个人,比坐自己家里的轿车还舒服。

叔叔又带我们看消防装备,叔叔问我们谁想试穿。举手的都是男生,女生都害羞吧。我心里默默想着,这样的天气他们穿这么厚的衣服也真够难为他们的,消防员叔叔们的辛苦也是其他人体会不了的。接着,我们又去看了叔叔们住的地方,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的被子,洁白的墙面,光滑的地板。叔叔们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被角摸上去扎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们的辛苦和不容易,叔叔告诉我们遇到火灾的时候,他们穿衣服只有一分钟的时间,因为快一分钟,就少一份危险!要争分夺秒!

大火无情,有些消防员叔叔为了救火救大家而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生命是脆弱的,我们要时刻注意,不能玩火,不能碰电。消防知识要牢记。

归提寨小学二年级二班

刘美宜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