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7-09-27 15:51:4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防,从我记事的那天起就对这两个字不陌生,因为我们家里有个“消防迷”,那就是我的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给我讲关于消防的知识,告诉我关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此,119这三个数字就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出去旅游,入住宾馆房间后,爸爸把我叫到了门旁边,让我看门后面的一张图,问我:“这是做什么的”?我冥思苦想了好久还是没有回答上来,最后爸爸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这是一张消防安全疏散图,是危急时刻的保命图。然后就给讲这张图怎么看,又带着我和妈妈按照图所指示的路线做了一次“紧急疏散演习”。从那以后,我每次去到陌生建筑里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把逃生通道的位置记在心里,做到有备无患。

听说我国每年因为火灾就会夺去几千个鲜活的生命,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们小学生从小就要具备消防安全意识,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的消防员,那么世界上就会有千千万万个“编外”消防员,到那时火患就会无处藏身,火灾就会永远的远离我们的生活!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后发明一种智能消防系统,安装了这个系统的建筑物里面会有24小时不间断的火灾隐患监测,出现细微的隐患就会及时的发出警报并能迅速地定位、修复,我希望用这个智能消防系统保护我们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的119火警电话永远不要响起,让我们的世界充满安宁、快乐、祥和。

我信守承诺,做一名合格的小小消防员。

姓名:刘雨霖

市县: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

学校:城关二小五(二)班

指导老师:刘亚辉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