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那一刻-消防安全记我心

2017-09-27 15:50:0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人们都知道“消防安全”四个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真正注意到它的人却十分少。近年来,工厂火灾,森林大火,还有生活中时不时遇到的小火灾,时有发生。我就亲身经历过一件:

那是秋日的一个晚上,皓月当空。在这样的好天气里,伙伴们邀我去放孔明灯。来到广场我们兴奋地选了一块空地,点燃了灯芯。孔明灯慢慢地鼓了起来,只见它随着风势摇摇晃晃地飞了起来。可还没有飞多远,一阵大风吹过,孔明灯就像一个喝醉酒的人,跌跌撞撞地坠落在路边的花圃里。破损的灯立刻燃起了火苗。风助火势,很快烧到了草地上,小草被烧得“咝咝”作响…

顿时我们慌乱起来:有的吓得跑远了,有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怎么办,有的跑去喊大人…剩下几个胆大的,有的用石头砸,有的用脚踩,个个忙得满头大汗。在伙伴们和周围人的努力下,“火恶魔”终于低下了头,熄灭了!“真危险呀!”惊魂未定的我对伙伴们说,“想不到一只小小的孔明灯,险些惹出大祸来。看来,我们只有在生活中,处处小心,才能有效地预防火灾,让悲剧不再重演呀!”

人人就应该注意消防安全,特别是我们小孩子绝对不能玩火。孔明灯燃起的那一刻让我牢记火灾的可怕,更提醒我如果引起火灾,后果则不堪设想。让我们携起手来,注意消防安全,更要谨记火警电话“119”。让火灾不再发生,让我们的生活远离火灾,让大自然更加美好!

饶阳县第二小学四(2)班 杨孟煊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