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火灾无情 关注消防

2017-09-27 15:49:1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的使用,是人类文明最早的象征;当最初的普罗米修斯把它带到人间,毋庸置疑,给人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光明。是火,帮助人类告别茹毛饮血的生活;是火,帮助人类点亮昏天暗地的世界;也是火,帮助人类步入了文明。不可否认,火对人类进程的重要性,但与此同时,随着火的广泛使用,也给人类带来了危害。森林起火、房屋起火、人体的烧伤……一个个例子、一次次教训,不停地为人类敲起警钟,而火灾大数是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发生的“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可能就是一节未熄的烟头,便可爆发出熊熊烈火,不焚尽一切决不罢休;可能就因为一个忘拔的充电器,便燃起不可挡的大火,不烧毁所有便不会停息。因为火灾,多少人永远离开了这个充满生机的世界,再也享受不到慰心的爱,再也体味不了星空的璀璨,生活的多姿。一切都化作了灰烬……而真实的数据却令人更触目惊心。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因火灾而导致的经济损失竟达数千亿美元,死亡人数竟达上百万人!火啊,火啊,你有多无情,多少个家庭因为你而破碎,多少条生命因你而丧生,你多可怕,多少眼泪因你而流。

而令我欣慰的是,有很多人对此十分关注。消防演练、公益广告、消防手册随处可见。那是不是这就足够呢?是不是安全风险就会降到最低了?不!不是的!虽然经过众多的努力,人们的消防意识被忧患意识正在逐步提高,但仍有很多人坚持“不以为意”的态度对待,这就给社会留下一些安全隐患,使火蠢蠢欲动,伺机而发。我们不能让悲剧再一幕一幕地频频上演,更不能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家破人亡。大火肆意并不是我们的愿景,我们所希望的是一家合乐和举国欢庆。

为此,我们仍须努力,首先,我们要克服“不以为意”、“事不关己”的麻痹心理,以严肃的心态来看待,增强防火意识。其次,我们仍需掌握一些必要的消防知识和手段,如:油锅着火时,不能浇水,而要用锅盖盖上;人员离开房间时要将电器电源关掉;在野外时,无必要情况时,尽量少用最好不用火;火灾无法控制时,拨打火警电话119等。我们足以相信,只要我们增强消防意识,为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做起,我们还是会主宰火的。

重新回头审视,火灾是可怕的,使世界生灵涂炭,更使人生离死别。但同时,火灾又不是可怕的,火灾出现,却让人们心连心,手牵手,团结一致,让彼此疏远的心变得紧密起来。这让我们足以相信人类在火灾面前并不是渺小的,不是孤军奋战,也不是独自承受。我们背后还有更多群众,还有数不尽的牵挂,更有那可爱的,值得尊敬的消防队员们,他们是人们最坚强最勇敢的卫士。

扑灭不该生灭的火苗,让烈火不再灼伤你我的心。只要我们人人都关心消防,从我做起,团结一致,那么肆意的火海也不再出现,疯狂的火就会重归温顺,这众所期盼的愿景才终将实现。我们才可幸福生活,举国欢畅!

冀州区信都东校区 六年级16班 江若楠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