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我是小小消防员

2017-09-27 15:46:1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火,想必所有人都不会陌生,因为一年中有千千万万个家庭因它而变得支离破碎。那么灭火的人——消防员,自然也是家喻户晓的。尤其是在孩子们的眼中,消防员叔叔们简直比神还厉害,每个小孩——尤其是小男孩都想成为一个“超级厉害”的消防员。因为在那些孩子们看来,“火”是极其可怕的东西,而消防员们总是和火打交道。就这样,那些消防员们似乎神通广大,也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孩子们的偶像。在此,我愿意当一个小小的消防员,传播一些小小的消防安全知识。

首先,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知道一些消防安全常识。例如:不私拉乱接电源线;台灯不要靠近枕头和被褥;不在宿舍内吸烟等等。

其次,虽然消防员的工作不止灭火,但灭火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主要工作,人们都赞颂他们英勇救火的事迹。可是如果没有我们平时的疏忽,哪里来的他们的舍生忘死?经常能看到消防员们为了救人而丧命于火海,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的英勇,却没有一个人看到这吞噬人命的火魔背后有多少疏忽在喂饲着它?尽管有很多人,很多渠道来传播这些最最基础的防火知识。可为什么,仍然还有那么多煤气灶、液化气瓶在喂饲这个恶魔,致使它不断壮大,吞噬人们的生命;仍然有那么多双不拧紧煤气灶开关、不取下烧得滚烫的锅的手,酿成吞噬整个房间乃至房屋、还会牵连好梦中的可怜邻居的无比恶毒的火魔。所以在此,我只想告诉大家,不要因自己的无知和懒惰,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怎样使火熄灭和怎样预防火灾。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是:要使火熄灭应该采取断绝可燃物的来源,如煤气着火后要立即关闭煤气闸门,或者降低可燃物的温度(如用水浇),或者使燃烧物与空气隔绝(如用沙土盖)的方法。那第二个问题的回答为: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玩火;在城市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农村,不要在草堆和其他易燃物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火炉旁烤东西,不要使易燃物离炉灶太近;煤气灶用过要及时关闭阀门。

以上皆是我讲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但我还是想说一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槐树学校七(1)班

王彩娇

指导教师:骈慧芳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