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不一样的烟火

2017-09-27 15:29: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烟火是美丽的,当黑暗来临时,烟火带给人们光明;当寒冷来临时,烟火带给人们温暖;当饥饿来临时,烟火能给人们做出食物。俗话说,有利必有弊,火也不是万能的,如若用火不当将会给人们带来灾难。

有多少人因为忘记关煤气引发火灾而身亡。在电视上也常常有这样的新闻,李四在用煤气煲汤,邻居找他去聊天,聊着聊着忘了时间,这时锅里的汤早已熬干,当他想起锅里做着的饭时,火焰已经熊熊燃起,这使他后悔莫及,但是一切都不能重来,悲剧这样产生。

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火灾是可以避免的。当我们外出时要检查好电源,确定电源关闭、煤气关紧再出门。出门在外不要乱扔烟头,扔烟头是要确定烟头上已没有火星。当我们突遇火灾时也要保持镇静,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首先拨打119,充分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迅速决定逃生的方法,尽快撤离危险地。

为了身边的安全,请大家尽量避免,远离火灾。然我们时刻记住: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承德市高新区上板城中心小学6年3班 张鑫雨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