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防网>>第五届>>作文组

火中的战神

2017-09-27 15:20:2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三百六十行中,有一个行业默默奉献;他们不畏生死,灭火救人——他们是勇敢的消防员。轻轻地,他们来到了火海开始救火,轻轻地他们灭完了火默默离开,正如他们轻轻地来。

消防员每时每刻都会接到有人打来的报警电话,当一听到:“叮叮叮-------叮叮叮-------”的声音,消防人员必须以最快的速度穿上防护服,立即开赴火灾现场。到了目的地,消防队员的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快速救火,不能让火势蔓延,伤着其它人保护群众。”救火时,消防队员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以最快最惊人的毅力,去挽救火灾损失。

就在今年——2017年的6月,我们隆化县隆化镇下甸子村附近的一家饭店旁边发生一场火灾,因为举办婚宴人家在山脚下放鞭炮庆祝,突引火灾。天干物燥,火借风势,大火越烧越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火烧连营,就这样大火从一个山头又蔓延到下一个山头。顷刻间苍翠挺拔的青松变成枯藤老树,盛开的小花、嫩绿的小草不见了昔日容颜。县里的消防员叔叔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炎热的六月他们依然全副武装,汗水浸透他们的额角、衣衫,望着眼前的“火焰山”他们无奈选择等待。也许他们此时在想如果自己是铁打的汉,定与大火拼个一高上下,保住更多的绿水青山。就这样足足等了三、四个小时,风婆婆或许是吹累了,火势稍有减若,消防员叔叔们有的手拿灭火器,有的肩扛沙袋,有的拎着水桶……冲进火海。他们一口饭没顾得吃,一口水没来得及喝,一个盹没敢打,整整一夜,大火终于被扑灭了。疲惫不堪的他们以蓝天为帐,大地当床,席地而睡。昨天精神抖擞的帅小伙一夜之间变成蓬头垢面的“黑老包”。这是个不眠之夜,这是与大火较量的一夜,这是奋战的一夜,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穿梭于大火中,不停地救火,救大自然宝贵的财富。

如果有人问我最欣赏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最欣赏的人是消防员叔叔,是这些火中的战神,因为他们身穿橙黄色的消防服,头戴安全帽。他手里拿着灭火器,哪里发生了火灾,哪里便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隆化县隆化镇下洼子学校四年级一班 姜颖楠

指导教师 :关如君

责任编辑:王兴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